自己的,他的,去做,我自,成就感

提問: 一夜暴富的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: 我有一個朋友,以前一直勤勤懇懇地工作,拼命努力的賺錢,但是一直是在為別人打工。曾經有一段時間,他過著經濟十分拮據的日子,想要的東西都是自己省吃儉用很長時間才能得來的。那段時期,他找了一個女朋友,性格卻是揮霍無度。他們常常一起去大肆揮霍,然后再因此吵架。 可是最近這一年多,他離開了公司,自己做起了生意,從一個普通的公司職員,一夜之間變成了一個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什么的人。可是,他卻越來越不快樂。甚至覺得沒有什么想要的東西了,生活沒有了追求,內心覺得從未有空的空虛。他還是以前那樣,舍不得吃舍不得穿。現在,他的新女友體貼、溫柔,而且一點也不在乎他是不是有錢。他覺得自己在女友那兒得不到成就感。因為金錢并不能給他帶來任何快樂。他不知道,應該怎么辦?他的女友也不知道,應該怎么做,才能幫助他? 医师解答: 他的問題還是來源于以前的那個女朋友。因為他確實是愛那個女的。而那個女的給他的刺激實在是太大。我想,他能有今天。估計心里也是想向那個女的證明什么....而當他什么都有的時候,自己真正愛的東西決沒有了。成功感又從那里來呢?或者我應該說,他的心還生活在過去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有一天,他真正愛上現在的這個女孩的時候。一切也會改變的。在這個世界上,我覺得,猶太人很會享受。一方面他們很會掙錢,一方面他們懂得享受。至于說要怎么辦?因為大家的經歷不相同,愛好不同,興趣不同....n多不同,具體要怎么做。就得問他自己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很簡單啊!這么多年了,做什么事情讓他有成就感就繼續去做貝;沒有必要模仿別人。自己喜歡才叫享受!我自己呢!我覺得掙錢不是主要的。簡單的生活,或許更適合我。而提高自己的素養,我覺得很有成就感。而怎么樣提高素養。我覺得是幫助別人。看他們快樂的時候。我覺得自己也從心底感覺到快樂。而預期的,我有種感覺,我現在要是不做什么的話,將來我做某些事情,我會受到阻礙。所以我就去做,比如說學外語。或者讓自己的言談更加有說服力,我參加相應的培訓課程。娛樂自己,我學跳舞,chachacha,倫巴,交誼舞。不在乎自己能跳多好。反正自己娛樂自己拉!這樣,自己每天感覺有意義。就ok了。我才不在乎別人怎么看呢!然后我把自己的經驗拿到網上。或者生活中跟朋友交流。換得一堆的朋友;這樣,我自己實在沒有時間煩惱。其實我也有煩惱,只是我沒有時間去煩惱;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afia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