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肌肉,部位,面部,的人,程度

提問: 狂犬病的恐懼,已經嚴重打擾了我的生活 問題補充: 對于狂犬病的恐懼,已經嚴重打擾了我的生活,希望有這方面經驗與知識的人幫幫忙分析一下1.大約4.5年前我被家養的金絲熊咬到了手指,是在我喂面條時不小心的,因為那個時候不懂,就沒有清理傷口,24小時內去打了疫苗,后來好象把他們就丟了,也不記得他們在15天有沒有死,那么我現在會得狂犬病嗎?金絲熊是在城市里的寵物中心買的.2.接觸瘋狗只要沒有暴露是不會得狂犬病的,那有沒有因為意外的抓傷但自己沒注意而死于狂犬病呢?我接觸過2兩狗,有1條不知道有沒有在15天內死,另一條在2,3天后食欲不振什么的就死了,也不知道是什么病,至今有2年多了,那么我現在的可能性多大?我應該怎么做呢?謝謝 医师解答: 咬到手指,應該沒問題,那是神經末梢,不要恐懼啦。潛伏期長短同被咬部位和咬傷程度有關潛伏期短到10天,長至2年或更長,一般為31天至60天,15%發生在3個月以后,視被咬部位距離中樞神經系統的遠近和咬傷程度,或感染病毒的劑量而異。但被咬傷后,若能及時進行預防注射,則幾乎均可避免發病。狂犬病往往有一個短的前驅期,約1至4天,表現為中度發熱、不適、食欲消失、頭痛、惡心等;然后進入神經系統的癥狀期,約2至20天,出現應激性增高,胸部壓迫感、胸痛及氣流恐怖癥,即用風吹面部時會引起咽喉部肌肉痙攣,這是一種典型的癥狀,有助于診斷。傷口部位有疼痛或各種異樣的感覺,有的病人伴有對光、噪音和感覺剌激的應激性增高,通常表現有肌張力增高和面部肌肉痙攣。交感神經系統病損后出現多汗、流涎、狂躁行為、焦慮、痙攣性痛性肌肉收縮,在吞咽時咽喉等部位的肌肉痙攣而怕飲水,故又稱恐水癥。得了這種病的人,常常表現高度興奮和激動,恐水怕水,對聲、光、風、痛等刺激呈敏感狀態,稍受刺激便會發生咽喉部肌肉痙攣,由于唾液分泌量增多可流涎,大汗淋漓,最后可發生進行性的肢體癱瘓而死于呼吸和循環衰竭。看了這些,你應該沒問題吧。我去年,被狗咬了20多個齒洞,流血不止,紅腫,打了疫苗、破傷風針和血清(6針)。現在很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afia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