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人面,原因,我的,自己的

提問: 活的很累 問題補充: 大家好!我有點口吃,因為口吃從小我就有自備感,現在覺得人活著真沒意思,我很想何正常人一樣說話.請大家幫幫我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成功一定有方法,失敗有原因!我相信這句話!口吃或許是病,或許是遺傳的,或者別的什么原因。但那些都不能構成,我們攻克這個毛病的理由。在給你建議之前,我先來理一下你現在的思路!口吃,形成的原因,我注意到比較典型的有下面幾種:1、害羞的性格,說話緊張。一緊張腦袋就是空白一片。前半句說完。嘿!后面的沒了。而那時那地,有怕別人笑話,急。這越急,越見鬼,越說不好。然后,事后很多會自責,痛恨自己,產生種種消極的心理。最后發展成為自卑,變得不敢在別人面前說話!而失去了改善的機會。2、是好奇,開始覺得好玩,好笑,就在別人面前,模仿別人。結果把自己給饒進去了!而兩種情況里,因為發現自己一時見改不過來。產生一種恐懼或者憂慮。于是,越是害怕自己口吃,說話就越是緊張。結果反而越口吃!如此產生一個糟糕的循環,自己就陷入進去了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據說美國著名的總統林肯就有口吃,他是練出來的!還有為演說家,吐字就不清楚,大舌頭。我不記得他名字了,記得他練說話,是在口里含石頭練習的。最后成了演說家。在一個是史泰龍,那個國際影星,我是覺得他開始的時候說話有點口吃。不過這些人后來都成功了。所以我想,是有方法克服的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的意見:1、擺正心態,樂觀的心態。漠視別人的眼光和言語。如果感覺有人笑話,昂首挺胸走上去:你們好,好說話有點口吃,你們可以幫幫我改善嗎?你的謙虛,能讓你贏得關注和尊敬。這個比橫眉冷對效果好,至少不會欲蓋彌彰。因為自卑的心理,很容易猜疑別人對你的眼光和評價。往往都往不好的地方猜。別人沒有在說里,都會自我牽連,就感覺他們就在說自己一樣,笑自己一樣的。2、鍛煉勇氣,表達出來的勇氣。如果有緊張感,那就要努力使自己適應在別人面前說話,因為緊張來源于自己沒有適應那種環境。就比如說:在很多人面前演講。即便是談吐好的人,不適應那樣的場合,也會說話口吃,甚至說不出話來。所以有一的準備,拿出不怕丟臉,喜歡丟臉的學習勁頭來。爭取一切機會。到別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思想。不要擔心別人不贊同你的觀點。不要擔心別人會笑話你說得不流暢。因為說話流暢這個能力都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。磨練出來的。不是天生的。所以要多練習!3、下來自己拿一本書,大聲的朗讀。為什么要大聲呢?讓越多的人聽見越好,為什么要這樣呢?因為,克服緊張,就要先克服自己各種各樣的顧及。因為緊張的時候,我們會給自己找很多退縮的理由,比如會影響別人啊!什么亂七八糟的理由都有。反復練習,認真體會。最好能有感悟。因為有感悟,就可以不用思考就能頭口而出。即便緊張照樣滔滔不絕。所以我推薦你聽下陳安之的網絡視頻。你到優酷,土豆,56等視頻網站以“陳安之”為關鍵字,都可以搜索到。如果外語好,可以聽安東尼·若賓的。4、象高手學習,只要他說話有特點,就可以向他請教說話的藝術。每天給自己定一個進步的目標。明確的目標。先不要急于求成,求快,求多。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就可以了。比如自己敢在別人面前大膽的表達了。那就是進步,那么今天你就值得了。就有意義。準備一個本子。每天總結3次以上。把今天經歷的相關事情。回想一次。想想自己哪里需要改善。頭一天出現的問題,今天是否有改善。這樣的目的就是監督自己去完成目標。因為,定下明確的目標,你就知道怎么做。而用這樣的方法,你可以調整自己,去執行目標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這樣經歷了實踐與心理上的調整之后。實踐給你的是進步帶來的鼓勵。從而更加堅定了心理。信心怎么來,就是那些鼓勵的積累的結果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5、說話要有內涵,就要豐富自己的學識。也就是說,要多看點書。我推薦你幾本書看看:1、勵志書籍。我比較喜歡拿破侖·希爾的《17條法則》。2、哲理小故事,文學名著,寓言,幽默笑話等這些就太多了。隨便找都一堆一堆的。同時為了訓練你的分析能力,我建議,你認真的在愛問上回答別人的問題,這個可以很好鍛煉你的心智!6、現在呢!你是急的。這個可以理解。但是,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。可能你也嘗試過改善,但是沒有成功。這個可能是方案不完善,執行效果不好,或者其他什么原因。失敗一定有原因的。不過沒有關系。我們會幫助你的。我建議,你先從買東西開始。從詢問價格,跟別人打招呼開始練習。練習越多,改善越多。慢慢的信心回來了就好半了。我當初為了克服緊張,就是逛商店。所以我感受比較深的就是:勇氣!如果你有條件上網。可以加我的qq,如果我在的話,可以跟我語音聊天。等等等等。方案很多。最后,口吃不可怕,可怕的是,你放棄改善。我相信,如果你克服了這個問題,對你是一個突破。這個會改變你今后的人生的。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afia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