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就好比,的人,也是,矛盾

提問: 一些無關的東西越不想注意就越會注意 問題補充: 我想我這是心理問題,我改怎么辦?我非常需要幫助,請大家幫幫我.拜托! 我現在讀初二,學習很緊張,自己也很努力,就怕自己成績下滑,也對學習以外的事情感到無所謂,對學習以外的自身存在的問題感到不屑.懶的改,對于其他方面的成績或是別人其他方面的成績感到不屑.可以說只關心分數.因為我想只有好好學才能有份好事業.然而前些日子,我去換了副眼鏡.一開始還可以,只是有些不習慣上了幾節課后,在一節主課上.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無意間看到眼鏡鏡框的的底邊,我想不去注意它,因為我想這會影響我上課的注意力,可是自己就不由的會去注意它,我腦子里越想不想注意它,認為自己不能在上課分心,自己就越會注意它,眼睛就偏偏越會注意它.然后怕上課沒聽進去,心里就很急躁,越發不可收拾,之后腦子里就一直記的這件事,休息時也不大注意,就算有,也很快忘記了,只是一到寫作業或是上課,就會想起,眼睛就會不由的注意眼眶的底邊.心里越不想注意感覺眼睛就越會注意那里,上課還好,因為畢竟老師在講東西,至少靠多動腦,多思考老師的問題能把注意力一點一點移回去,可是寫作業的時候腦子就一點都忘不掉,眼睛也一直會注意眼眶底邊,心里竭力想不去注意,怕影響效率,可是越是不想就越會注意,我個人脾氣也不好,這一來心里就很急躁,就這樣現在我都不敢去寫作業了(現在是寒假),一寫就會有這種感覺,我該怎么辦. 我在寫作業或學習時,有點東西不能搞懂,我就一直想,這時候,心理就會在告訴自己:這種情況在分散自己注意力.然后眼睛就特別會注意眼眶,心理就有一種很不舒服,很壓抑的感覺,有時,注意力分散了一下,當回過神時,心理也會有這種感覺,也有這樣的情況. 請問這是什么心理癥狀,應該怎么辦?謝謝2008-02-08 20:50 提高懸賞100分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輕度的強迫癥!問題來源:學習壓力!自己心里的那個弦繃太緊了。潛意識啟動自我保護,出現的思維混亂。不知道你有沒有表現出厭學的癥狀!很多學習壓力大的人。心理是很矛盾的。又想學好,而心里又有種不想學的矛盾想法。或者說想偷懶吧!你只是找到一個發泄口而已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調節的方法:1、規劃好學習!制定一個明確具體的計劃學習。讓你的學習系統話。分輕重緩急安排好學習內容。如果感覺都一樣。那么,可以這樣安排。不了解你的學習情況。不好給你定量;有個具體的目標,讓你明白每天要做什么。就好比一千節電池,按合理的串并連方式,可以帶等一個大型機器。而單節是做不到的。每天的計劃和步驟,就好比一節電池。2、豐富你的生活,適當發展點興趣。緩和下學習的緊張。推薦體育運動。文體活動。3、建議,如果做了計劃,每天都總結一下。看看今天什么地方沒有做到,同時昨天存在的問題,今天是不是有所改善。如果每天都能保證有進步,那么就可以很平和的應對學習。4、推薦你看看拿破侖希爾的《17條法則》,勵志的書。總結了很多成功人士的成功經驗。值得一讀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你的問題來源是學習。改善的方法,也是從學習入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afia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