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好,好了,祝你,金子,很忙

提問: 乙肝發作放棄工作是否正確? 問題補充: 我是乙肝大三陽患者,一直肝功能正常,半年前我查出轉氨酶有110多,但當時覺得情況不嚴重就沒有在意。后來我應聘到了一家地方媒體,每天負責采訪、寫稿、編輯的工作,記得最忙的時候半個月熬了三、四個晚上,除好好睡了一個早上外,沒有其他休息,即使是相對輕松的時候,也除了周末以外,五天白天加晚上也依然會有事情做,由于工作關系,平時不得以喝酒的次數也明顯增多,而到了年底的一次單位體檢中,我查出了谷丙轉氨酶升到了256,就向單位提出了休息一下。當時單位領導說這沒什么的,不要怕成那樣!我休息一周后去復查,結果谷丙轉氨酶再次升到了465了,我就到省城進一步檢查了DNA,結果是病毒復制為10的8次方,黃疸倒一直沒有,我就決定住院了,住院期間,領導每過一段時間就打電話問我是否已經回來了,并說確定你回來了就可以給你安排下段時間的任務,而我想乘這次好好治療一下,就堅持將治療完成,甚至一直回避我的領導。經過20天左右的治療我的谷丙轉氨酶下到了193,病毒復制也下到10的6次方,應該說效果還是很不錯的,我就選擇了出院,當時病假條上開的是全休一月。后來我回來了,因為多種原因我不愿回單位,就讓一個和我領導熟悉的朋友去幫我和領導說說,希望領導能讓我多休息一下,但我朋友并沒有及時幫我辦理,結果領導又打電話過來問我是否返回,可能是得知我回來又沒通知他,還讓別人來傳話,他的語氣就有些不太好聽了。我當時就想既然這樣老請假,會有所不妥,再加上我深深的體會到這份工作的辛苦,就決定放棄在家一直休息到好為止,當晚我就決定辭職了,但現在想來,自己總有在逃避和自責的感覺,感覺很不安,雖然辭職了,但有些手續還沒到單位辦理,因為不知道過去說些什么?所以我想問的是:1、我的得病情況,需不需要好好休息才行?如果需要休息應該怎樣休息?休息多長時間?2、我因此而放棄了工作,是不是沒必要,或者面對單位那樣的情況,我選擇放棄是不是一種逃避甚至不負責任呢?2008-02-03 23:05 提高懸賞20分 医师解答: 我認為是正確的,如果工作真的很忙,不能給自己很好的時間來休息、調養,那么暫時放棄了也好,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嗎!養好了,不怕金子不發光的,是吧!祝你早日健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afia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