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衰弱,因素,精神,主因,或其他

提問: 我的病癥狀 問題補充: 我經常頭痛,頭暈頓時失去知覺。大腦整響似耳鳴。晚上睡覺常常做夢經常性做夢。記憶力差學習速度也慢了。注意力嚴重不集中,愛胡思亂想。說話也變得困難了,有點口音不清。已前不這樣。經常疲憊四肢無力,沒有活力。求你們幫助我該吃什么樣的藥屬于什么病。我20歲。幫幫我我很痛苦啊! 医师解答: 這是得了神經衰弱,是由于某些長期存在的精神因素引起腦功能活動過度緊張,從而產生了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。其主要臨床特點是易于興奮又易于疲勞。常伴有各種軀體不適感和睡眠障礙,不少患者病前具有某種易感素質或不良個性。   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。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,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于緊張狀態,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,即可發生神經衰弱。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;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;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,是靈活性的過度緊張。   神經衰弱的治療:1.心理療法為主。 2.輔以藥物治療。 3.輔以物理或其他療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afia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