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的人,自己的,幸福,鞭策,也是

提問: 請為我解開心結。這是愛情嗎? 問題補充: 我高一。這是和班里一個男孩的事。 他坐在我前面,他對我非常好。他的那種關心很明顯,別人可以一眼看出,班里他對我和另一個女孩a特別好。但最近對我好一些。這種狀況維持兩個多月了。 他親口對我說過,他很喜歡我。也承認了他“初中最喜歡”的是a。他也知道班里另外一個男孩c喜歡a。他也知道,我唯一非常好的朋友b,是很喜歡他。前一些時候,b知道了自己一直都是一湘情愿,非常傷心,我還安慰她,但沒有告訴b關于我和他的所有事。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他。總之放假才幾天,就很想念他,想和他聊天。在學校很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。很溫暖。有時候他很久沒有和我說話,我會擔心他不再理我了。心情就會變差。我曾經想過,告訴他我的想法,但還是沒有。我在他面前沒有表示任何心跡。還有時暗示,我們不可以早戀。 更重要的是,我們是重點班的學生,不可以早戀。老師、同學們會認為我們是“壞孩子”的。而且,我的最好朋友b會傷心欲絕,也許我會失去唯一的朋友。因為我性格比較僻靜,孤獨。他給我許多溫暖和依賴。 我該怎么辦呢? 告訴他,我也喜歡他?然后會怎么樣呢? 又或者,盡量避開他? 又或者,明明白白和他說清楚? 又或者,裝作不喜歡他,維持現狀? 這是愛情嗎?我應該怎樣做?2008-02-04 15:29 怎樣才能為未來著想,作出明智的選擇?我的問題重點在于我應該怎樣做? 医师解答: 夢之翼:關于高中生談戀愛的問題我一直所持的觀點是:高中男女學生間互有好感是身體、心理、社會現象的正常表現,也是接受自己的身體變化,接受自己的成長,感悟、經驗、探索、實踐、創造和總結的必然過程。高中生對異性同學所產生的強烈的認識和交往欲望,其實是學會誠實、守信、和諧乃至愛與被愛的自然過程,這與尋求數、理、化的知識沒什么兩樣。每個人來到世上的人都是來體驗幸福、和諧、喜悅與愛的,同時也肩負著創造幸福、和諧、喜悅與愛的責任。如果在學生時代沒有為體驗幸福、和諧、喜悅與愛打下良好的基礎,那么我們就不要幻想將來會自然而然創造幸福、和諧、喜悅與愛。介于這種認識和觀點,我認為您和這位同學目前的關系其實就是一個摸索幸福、和諧、喜悅與愛的方式方法或途徑,也符合摸索→實踐→總結→再摸索→再實踐→再總結的發展與提高規律。既然您們相互以愉悅和快樂的心態把這份情感接收了下來,那么您們從今以后所需要的就是以愛的神情、愛的語言相互督促、相互鼓勵、相互鞭策以及相互競爭,以求達到以高漲的熱情追求學習進步的目的。在此我要提醒您的是:戀愛中的人由于情緒和感知處于一種非常規的狀態,學習、生活很容易受到情緒波動的影響,所以您要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,盡最大可能使自己和對方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,切忌在這期間出現爭吵或挑剔。同時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供您參考:首先,運用自己積極的思想和言行影響、督促、鼓勵和鞭策對方,讓他為實現您們的愛而去刻苦努力,勇敢面對未來高考的挑戰。同時您要與他達成相互督促、相互鼓勵、相互鞭策以及相互競爭的君子協定,使您們各自在對方的督促、鼓勵、鞭策和你追我趕的氛圍中,挑戰自我,取得未來高考的成功。其次,相互諒解因學習而對對方所產生的交往與情感上的疏忽和欠缺,盡最大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沖突,以和顏悅色的神情告訴他不必擔心您。這不僅表明了您是一個懂得愛的人,而且也表明了您是一個心胸博大關注和重視長遠未來的人,未來的高考同時也檢驗著您們創造、追求、實現和享有未來幸福、和諧、喜悅與愛的能力。第三,當雙方在學習與生活中產生不良情緒時,您要積極主動迅速處理和解決,使雙方都處于愉悅和快樂的氛圍之中,這不僅是學習和積累自己在面對大是大非時,調控自我情緒使之向積極的方向發展的經驗的絕佳時機,同時也是您處理愛情和事業皆而得之、和諧并存掌控能力的檢驗與提高。第四,當對方產生不良情緒或情緒無法控制時,您首先保持冷靜的心態,心平氣和、積極而迅速地給予疏導、關心和幫助他處理情緒,從而保證雙方能夠以平靜的心態面對未來的高考。第五,當對方與別的同學特別是女同學接觸時,首先要從積極的方面考慮,比如請教學習問題、學習減壓方法、側面關心和愛護自己等等,當您這樣考慮問題時,您就會被幸福、愉悅和快樂的心情所包圍,自然而然您和他的學習潛能也就會得到充分的發揮。以上的意見和建議供您參考,您的朋友楊永龍祝您和您的朋友學習進步,在未來的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afia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